晴時多雲

個資外洩風險高 學者籲:別在中國買手機

2023/02/08 07:44

歐洲學者呼籲,別在中國買手機,否則個資有可能遭外洩給第3方。(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愛丁堡大學、都柏林三一學院3名學者研究發現,中國販賣的Android手機內含許多預設應用程式,用戶恐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個資遭傳送給第3方。

學者呼籲,分析3款中國熱門手機,包括一加(OnePlus)、小米手機、真我(realme)旗下機型,發現這幾支手機對於洩漏用戶個資存在高度風險,呼籲消費者不要在中國購入Android手機。

研究人員發現,這3家手機會向原廠或百度、中國移動等第三方發送大量個人識別資訊(PII),即使沒插SIM卡,手機仍可發送包括GPS、電話號碼、通訊錄等個人資訊,尤其在中國只要搜尋手機號碼便可找到本人,因此更加危險。

另外,研究人員還發現,這些手機就算離開中國境內也不會停止收集個資,代表即便中國民眾與留學生在國外,手機廠商與第3方仍可持續追蹤他們的動態。

調查結果顯示,即使中國是全球最大的Android手機市場,但卻幾乎沒有保護用戶個人隱私權,且絕大多數的手機用戶即使被追蹤仍不自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