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利署:高雄轉為提醒綠燈、台南減壓供水10PM~6AM

2023/02/07 15:44

水利署宣布,高雄今日起轉為水情提醒綠燈,此外台南減壓時段擴大為夜間10點至隔日早上6點。(水利署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水利署今(7日)宣布,由於南部降雨持續偏少,繼嘉義轉為水情提醒綠燈、台南轉為夜間減壓供水黃燈後,高雄今日起轉為水情提醒綠燈,此外台南減壓時段擴大為夜間10點至隔日早上6點。

水利署今召開旱災經濟部水利署災害緊急應變小組第3次工作會議,針對水情變化及調整節水調度措施進行討論。

水利署表示,考量南部降雨持續偏少,河川流量減少,為穩定供水及順利銜接至豐水期雨季來臨,除了目前嘉義地區為水情提醒綠燈、台南地區夜間減壓供水黃燈外,決定今日將高雄地區水情燈號轉為提醒綠燈,其餘地區水情燈號維持不變。

水利署表示,與此同時也請農水署在不影響農業耕作情況下,以加強灌溉管理、埤塘、地面水等方式節約供灌,並請科學園區、工業局、加工出口區及政府機關進一步強化節水措施,善用珍貴水資源。

水利署說明,考量去年南部降雨為近30年最低,南部河川流量持續減少,加上氣象局展望未來1季降雨仍未見樂觀,因此,須進一步採取更審慎的節水調度措施,以因應後續南部各標的用水需求。

水利署強調,目前台南(黃燈自來水減壓供水)地區,在減少影響民生用水的原則下,自即日起減壓時段由原本夜間11點至隔日早上5點擴大為夜間10點至隔日早上6點,以達成節水5%為目標。

另外,產業自主節水部分亦請提升至7%以上為目標,水利署表示,也請科技部、工業局及加工出口區加以落實管控,並滾動檢討各項供水調度防旱措施。

水利署也呼籲,未來降雨不確性仍高,春雨及梅雨為後續關注重點,氣候變遷挑戰不容小覷,請全國民眾養成節約用水好習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