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亞洲無人機研發中心35家進駐 將形成產業聚落

2023/02/07 14:22

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介紹戰神戰術偵搜無人直昇機。(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推動無人機產業發展,在太保市成立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縣長翁章梁今天表示,亞創中心目前已有產、官、學共35家進駐,空間已飽和,此處還規劃無人機物流測試場域,民雄航太園區則將會成為無人機及零組件生產基地,加上嘉義科學園區將引進的無人載具產業,讓嘉義縣成為台灣阻絕無人機紅色供應鏈的重要基地。

財訊社長謝金河參觀亞創中心。(記者林宜樟攝)

財經雜誌「財訊」社長謝金河今天率團到亞創中心參訪,翁章梁及縣府經濟發展處長江振瑋到場說明嘉義縣無人機產業發展;簡報說明,嘉義縣無人機載具科技發展基地有位於太保市的亞創中心、義竹鄉的大型無人載具測試場及民雄無人機與航太產業園區,正進入推動關鍵商業應用研發測試階段,運用國際公業合作,優化產業結構,打造無人機產業供應鏈。

翁章梁表示,蔡英文總統宣布成立無人機國家隊,是國家扶植的戰略性產業,最近他向總統反映,台灣有亞洲矽谷規劃,無人機基地及產業應進行相應規劃,由中央與地方投入資源扶植。

翁章梁說,目前正建立產業與政府機關聯結制度、規範,未來亞創中心將成為無人機物流測試場域,提供經驗與數據;民雄航太園區部分,將會成為無人機及零組件生產基地,目前正在規劃中,預計於2025年底成形,加上嘉義科學園區將引進的無人載具產業,讓嘉義縣成為台灣阻絕無人機紅色供應鏈的重要基地。

嘉義縣亞洲無人機創新園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兼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指出,經估計,3年內台灣全國公務部門在空拍、偵巡、巡檢、巡查、物流部分,對無人機需求有300億元市場規模,國防產業也有300億元,而從烏俄戰爭更可看出無人機未來在軍事上的重要性,無人機必須具備安全防範,為打造潔淨供應鏈,生產基地必須要在境內,台灣有必要在5年內建立無人機國防供應鏈,業者有熱情、技術,也盼資源、資金能持續投入無人機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