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邱家小卷米粉漲價 3/1起每碗110元、開立發票

2023/02/07 14:02

台南知名美食「邱家小卷米粉」一開張營業就是大排長龍。(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知名美食「邱家小卷米粉」宣布3月1日起調漲,從原有的每碗100元漲到110元,並公告將同步開立統一發票。

邱家小卷米粉貼出公告表示:「為了配合財政部的稅務政策,將於今年3月1日起,開立統一發票,因為稅率調整,且近期原物料持續漲價,導致營運成本大幅提升,為維持用料品質,不得已將同步進行費用調漲,還望各位見諒。」

邱家小卷米粉原本所在的西市場因為拆除而搬遷,因此停業了近5個月,去年3月於新址重新開幕,當時公告漲價到每碗100元,時隔1年又再度調漲10元,每碗價格來到110元。多數網友留言認為,物價齊漲已經是既定事實,只能感嘆物價永遠不回頭,不過對於排隊人潮預料將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店家今天受訪表示,原物料一直漲,加上配合政府政策,將於三月一日起開立發票,這才決定提高售價;提及其中小卷的成本漲得幅度最大,主要原因是海運成本大增,光是去年每公斤就調漲超過50元,再加上5%開立發票成本,實在受不了。強調這些年來感謝大家的捧場,也表示在原西市場位置生意比較好,搬到新址後不如以往,但近來因為適逢過年加上寒假人潮有比較多,新址緊鄰知名普濟燈會也有加分效果。

台南知名美食「邱家小卷米粉」宣布3月1日起調漲到每碗110元,並同步開立統一發票。(圖擷取自邱家傳統小吃小卷米粉臉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