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閎康1月營收3.62億創同期新高 估Q1淡季不淡

2023/02/07 08:31

閎康董事長謝詠芬。(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檢測大廠閎康(3587)公布1月營收為新台幣3.62億元,月減6.55%、年成長19.87%,儘管1月面臨中國確診數激增及過年工作天數的因素影響,營收仍創歷年同期新高,第1季可望淡季不淡,主因來自台灣的先進製程及日本半導體出現近10年來罕見的蓬勃發展帶動檢測需求。

閎康去年因上海封控而影響部份客戶送件與開案,但公司仍繳出亮眼獲利成績單,充份展現出閎康科技強大的企業競爭力及國際化布局的成功。公司持續穩健的拓展國際化布局及分散式實驗室設置,相較其他同業,閎康更能從容應對單一地區或單一實驗室的突發性事件,並維持長期可持續性的營運發展動能。

閎康表示,去年表現相對優異的台灣及日本實驗室,今年將維持成長態勢。晶圓代工大廠未來將投入更多資源在先進製程以保持領先地位,例如龍頭廠預期2023年研發費用年增20%,材料分析(MA)最大的需求來源即半導體上下游對先進製程的研發,閎康將持續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