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特羅生技腸病毒疫苗Q2上市 Q3送件申請掛牌

2023/02/06 18:27

國光生技旗下安特羅研發的腸病毒疫苗,預計第2季上市。圖左2為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圖右1為安特羅生技總經理張哲瑋。(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光生技(4142)轉投資的安特羅生技(6564)研發的腸病毒疫苗日前通過國內TFDA新藥查驗登記,拿到上市許可,安特羅總經理張哲瑋表示,預計疫苗在將在第2季上市,主攻自費市場,每劑出廠價約1500-2000元,今年銷售目標為15萬劑。

張哲瑋表示,除了國內市場外,安特羅腸病毒疫苗也在越南進行臨床試驗,預計今年6月可完成三期臨床試驗收案,觀察期為一年,預計明年解盲。他指出,越南去年腸病毒疫情爆發,當地國營最大疫苗公司找國光合作,雙方已簽訂MOU,希望疫苗能在2025年於越南上市。

張哲瑋指出,如果光看國內15萬劑的銷售,安特羅營運可獲利,但因越南三期臨床試驗還在進行中,研發費用支出較大,今年不易損平,不過公司第3季有送件申請上市計畫,可能先取得高科技事業資格或直接送件創新板,目前還未決定。

至於國光生技營運,國光董事長詹啟賢表示,去年應該有獲利,今年營收不會比去年差,在穩健經營下,國光生技可望持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