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租金補貼2.0版隨辦隨領 滿18歲也可以申請

2023/02/06 16:09

內政部今年把租金補貼升級為2.0版,改採「隨到隨辦、隨辦隨領」,不再有申辦期間限制。(資料照)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核定的「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從2022年至2025年,每年編列300億元補貼租屋族,內政部今年把租金補貼升級為2.0版,改採「隨到隨辦、隨辦隨領」,不再有申辦期間限制,並配合民法成年年齡下修規定,申請年齡也降至18歲,而專案計畫修正預計本月底前報行政院核定、公告後,最快4月上路。

行政院去年核定的租金補貼專案計畫,每年補貼金額總規模由過去57億元提高至300億元,並放寬補貼申請資格。內政部去年7至8月、9至10月以及12月開放三波申請,並於10月起陸續按月發放,目前已核定約28萬戶。

官員解釋,為讓廣大的租屋族可隨時租到房子,隨時申請,因此2.0版沒有申請期限的限制,改採「隨到隨辦、隨辦隨領」,且租金補貼款項直接匯入民眾帳戶。

至於現行申請資格,包括20歲至35歲的單身青年、2年內新婚家庭、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及社會經濟弱勢家庭等4大族群,而且還有不同比例的加碼租金補貼。

官員指出,由於家庭成員經濟狀況不同,實務上,可能因父母有房子而無法申請補貼,因此2.0版將對家庭成員定義調整。此外,也將配合民法今年起,成年年齡下修,因此未來年滿18歲高中與大學的學生也可以申請。

此外,官員強調,租金補貼目標,是從過去每年的12萬戶增加至50萬戶,可以照顧全國近6成租屋民眾。去年共32萬戶申請,但其中4萬戶民眾被退件,內政部也會輔導他們順利符合資格領取租金補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