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爾全球裁員6650人

2023/02/06 16:15

個人電腦需求急劇下降,戴爾科技公司將裁員約6650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個人電腦需求急劇下降,戴爾科技公司將裁員約6650人,成為最新一家宣布將裁員數千名員工的科技公司。首席運營長Jeff Clarke在一份備忘錄中寫道,公司正經歷著繼續受到「不確定未來侵蝕」的市場狀況。公司發言人稱,裁員約佔戴爾全球員工總數的5%。

在經歷了疫情大流行時期的PC熱潮之後,戴爾和其他硬體製造商發現需求急劇下降。IDC分析師表示,初步數據顯示,2022年第4季個人電腦出貨量大幅下降。在主要公司中,戴爾的降幅最大,與2021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7%;戴爾約55%的收入來自PC。

Clarke告訴員工,之前的削減成本措施,包括暫停招聘和限制旅行,已經不夠因應成本,部門重組以及裁員被視為提高效率的機會。

最近幾個月,裁員重創了科技行業,包括戴爾的許多同行和競爭對手。同樣涉足PC市場的惠普公司在去年11月宣布裁員多達6000人;思科表示將裁員約4000人。根據諮詢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Inc.的數據,科技行業宣布2022年裁員97171人,較前年增長64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