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光1月營收雙衰退 Q2業績反轉向上

2023/02/06 13:59

群光電子(2385)今盤後公布1月營收為70.89億元。(圖取自群光官網)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群光電子(2385)今盤後公布1月營收為70.89億元,由於適逢農曆新年,工作天數僅十餘天,而去年春節在2月份,1月受去年同期基期較高影響,營收呈現年月雙減,月減17.24%、年減26%,法人預估,群光全年業績谷底落於首季,自第2季反轉向上。

法人表示,群光去年受惠人工智慧影像產品、網通產品的強勁需求,帶動全年營收成長,加上開發2合1裝置鍵盤、背光筆電鍵盤與電競鍵盤等高單價產品組合,進一步推升獲利表現,因此,在筆電面臨庫存調整時,鍵盤獲利仍持續成長;在影像模組方面,因解析度規格持續提升,且客戶大多要求窄邊框設計,產品單價得以大幅提升,顯著挹注於獲利。

展望今年,法人預期群光將維持穩健的高個位數成長,除因具有多元的產品組合,去年非PC營收占比已高達57%,縱使筆電市況逆風,群光仍繳出良好的營收成果。群光今年的策略著重在開發高毛利產品組合,預期將受惠於美國的國防授權法NDAA轉單效應,視訊監測產品將大幅成長。

此外,光今年的車用影像產品、運動攝影機、視訊會議系統以及拋棄式內視鏡等產品營收,預期也將有明顯成長,法人分析,首季受到農曆新年假期、景氣衰退疑慮以及筆電市場仍處於庫存修正期的影響,群光全年先蹲後跳,首季應該是底部,第2季反轉向上,第3季則如同往年是營收高點。

群光去年前3季每股盈餘(EPS)為7.88元,法人樂觀預估,2022年獲利水準有望超越市場預期,挑戰賺進1個股本,且群光股利政策向來大方,現金配息率為7成以上,因此,法人也看好群光殖利率將遠超出過去平均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