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科技裁員潮來襲 這7種技能人才時薪最高破1萬

2023/02/06 13:39

美國科技業裁員頻傳,IT人才卻十分搶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經濟不穩定,微軟、亞馬遜及蘋果等科技巨頭大規模解僱員工,但隨著數位轉型,企業對於資訊科技( IT)領域求才若渴,技術人員一身的技能在勞動市場炙手可熱,時薪落在50至350美元之間(約1469至10477元新台幣)。

美國科技業裁員潮席捲而來,去年IT行業的裁員人數比上一年猛增13倍,但各企業對工程師的需求依然強勁,因此被解雇的員工很容易找到新工作。Monster 職業專家 Vicki Salemi表示,由於科技業對技術人員的需求仍高,技術差距依舊巨大,企業在勞動市場上仍難以找到可滿足多種技術需求的人力。

由於許多雇主可能會透過兼職的方式招聘新員工,Vicki Salemi列出以下7項吃香的技術專長和薪市場行情:

全端工程,時薪高達 135美元(約4041元新台幣)

全端工程師是綜合前端工程師與後端工程師的角色,包含伺服器、資料庫維護、版面調整、使用者體驗等,亦即擁有支援多個部門的能力。

應用程式開發,時薪高達155美元(約4640元新台幣)

開發人員是專為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和電腦創建軟體的工程師,擁有編碼語言能力,可修復軟體錯誤,也能與圖形設計師和數據科學家合作構建程式。

網頁設計,時薪高達250 美元(約7484元新台幣)

網頁設計師構建網站,使用 HTML 和 JavaScript 等編程語言以及 Adob​​e Photoshop 等繪圖軟體創建適當的功能和外觀。

用戶體驗/ 用戶介面設計,時薪高達120美元(約3592元新台幣)

這類設計師專注在網站和程式上創造用戶良好體驗,工作內容為規劃網站結構、開發內容、創建原型並測試錯誤。

內容管理系統(CMS)開發,時薪高達105美元(約3143元新台幣)

CMS是協助用戶管理各種內容的軟體,並且可將內容儲存在其數據庫中供日後使用。CMS 開發人員負責開發軟體的後端和前端。

手動測試,時薪高達50美元(約1496元新台幣)

在沒有自動化工具幫助的情況下,需要手動測試專業人員來測試軟體功能,確保軟體在各種情況下都能正常運作,並記錄過程中任何錯誤或問題。

文本 (Script) 自動化,時薪高達350美元(約1萬477元新台幣)

文本自動化是軟體的命令列表,可自動執行向客戶發送電子郵件等任務,由專業人員以 Python和JavaScript等編碼語言編寫。

Upwork人才解決方案副總裁Margaret Lilani表示,我們每天都在使用科技,無論是工作、學習、溝通或交易,處處都需要科技,尤其是過去三年疫情期尤其明顯,因為大眾更加依賴各種設備遠端連結彼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