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元宵節後變盤?台積電帶頭下殺回測5日線

2023/02/06 09:54

元宵節後變盤?台積電帶頭下殺回測5日線(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元宵節後變盤?美國1月非農就業新增人數從26萬人暴增至51.7 萬,創2022年7月以來新高,美股4大指數同步拉回,台股今日壓力再起,台積電(2330)帶頭下殺,矽智財創意(3443)重挫,加權指數早盤下跌逾160點,回測5日線。

台股在金兔年開紅盤後,隨著美股反彈進行一波強勢攻擊,重新站回年線,但上週五美國公布非農就業數據大幅超出市場預期,加上美國科技股財報不佳,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9%,台積電ADR回檔2%,今日台股開盤氣虛,半導體族群、IC設計、ABF載板、貨櫃三雄成為弱勢指標,生技、觀光及內需消費相關族群獲得資金青睞。

法人指出,台股短線漲多,上檔勢必面臨壓力,本週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將再發表談話,屆時必須再觀察未來升息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