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今年大漲1464點 投顧:注意短線進入超買區

2023/02/05 08:00

投顧業者指出,台股今年漲幅已超過10%,建議近期應少量操作(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上週五(5日)終場加權指數收15602.66點,2023年以來上漲1464.97點、漲幅達10.36%。投顧業者表示,上週國內股市大漲,確立2023年多頭開局,長線技術指標也顯示空頭結束,不過,台股短線高溫、已經進入超買區,所以,建議「近期少量操作參與,不應大幅投入,把握類股輪動」。

法人表示,上週是春節長假後開紅盤,由於假期間國際股市表現良好,台股有補漲空間,因此,上週一跳空越過1萬5000點關卡,同時多頭信心提升,指數持續推進,累計一週上漲669.73點,漲幅4.48%。

永豐投顧出具報告指出,從大盤走勢來看,台股在長假前瞻前顧後,結果資本市場表現平靜,一舉突破年線;儘管短中期均線均呈多頭排列,但年線仍在下探,且扣抵位置是2022年初的18000點附近高位,所以,年線翻揚,恐怕要等到第二季。

不過,從籌碼看,外資從新年度就開始積極買超,台股多頭甦醒,趨勢改變的徵兆、愈趨明顯。

對此,永豐投顧提醒,台股自去年11月初觸底,迄今大盤漲幅近3,000點,幅度達到20%以上;至於本波段由今年年初起漲,歷時一個月,但漲幅也超過10%了,技術指標都在超買區。

如果以2022年跌幅計算,反彈過半須達1萬5,624點,事實上,已經近在咫尺,可以說多頭反攻目標即將完成,因此,近期建議少量參與,不應大幅投入。

永豐投顧認為,台股多頭仍掌握優勢,應少量操作,把握類股輪動,尤其,外資金活躍,目前在半導體、生技、機電等類股中流轉。本週指數空間上看1萬5,200點至1萬5,800點。

此外,台新投顧也表示,台股在春節休市期間,美國市場相對亮眼,尤其,美國公布第4季GDP初估值也優於預期,使得市場信心大增;不過,本波段漲幅不小,大盤已跨過1萬5,500點之相對高點,預估後續以震盪盤整為主,未來應留意美國升息態勢、半導體庫存調整去化與美台兩邊的財報法說狀況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