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部水情堪慮 水利署進行人工增雨

2023/02/04 21:31

華南雲雨區東移降雨機會增高,水利署今天於曾文水庫進行人工增雨。(經濟部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南部水情堪慮,經濟部水利署下週將召開水情會議,預計調整高雄水情燈號。經濟部水利署今天(4日)傍晚也趁華南雲雨區東移,在曾文水庫進行人工增雨。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4日華南雲雨區東移,由北到南部山區雲量逐漸增多,水利署地面增雨作業小組,今傍晚6點在曾文水庫壩頂進行焰劑燃放,盼藉焰劑升空入雲達到催化雲層降雨目的。

水利署表示,持續關注任何適合作業的降雨系統,並與中央氣象局、國防部等單位密切聯繫,極盡可能的透過增雨作為,為集水區增加更多的降雨量,希望將枯水期的可能影響降至最低。

水利署也提醒民眾,可透過水利署全球資訊網-抗旱節水專區(https://www.wra.gov.tw/cl.aspx?n=18763)隨時取得供水情勢、節約用水及問與答等相關資訊,也呼籲民眾配合積極節水,加入節水抗旱行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