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2400萬買1瓶酒 中國富豪在新加坡奢靡生活曝光

2023/02/05 07:29

中國富豪大舉移居新加坡,聖淘沙豪宅成首選。(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習近平接連打壓科技巨頭和逃稅名人,中國頂級富豪憂心財產不保,開始尋找安全避風港,新加坡成了這些富豪的落腳地,一名知情會計師透露,中國富豪擔心財產被北京接管,移居新加坡可確保家族財產的安全,還可以吃好幾代。

法新社報導,中國政府大動作鎮壓,讓中國頂級富豪坐立難安,一些超級有錢的中國家庭發現,中共看待他們的眼光愈來愈充滿質疑。為了保住財產,開始湧入新加坡,這樣北京當局就管不到他們的財產。

報導稱,最近明顯感受到有一群中國人抵達新加坡,有些入住聖淘沙(Sentosa Island)豪宅,島上還有一座主題樂園、一間賭場和一家著名高爾夫俱樂部。

報導指出,這些剛移居新加坡的中國人開著豪車,出入頂級高爾夫俱樂部,高檔的聖淘沙高爾夫俱樂部,外籍會員年費達67萬美元(約台幣2010萬元)。

移民諮詢公司AIMS總裁鐘貴添也透露,他們花錢的方式很瘋狂,自己有次參加客戶派對,現場開了一瓶珍貴的日本「山崎55年」威士忌,價值約80萬美元(約台幣2400萬)。他的公司也協助中國客戶尋找豪華公寓、聘僱司機、替孩子報名進入私校,還曾客戶買了價值6.1萬美元(約台幣183萬)的雪茄。

一名知情會計師亦稱,有些中國富豪擔心中共施壓,或低價接管他們的事業,移居新加坡可確保家族財產安全,而且還可以吃好幾代。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