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7擴大俄油品制裁 設定價格上限

2023/02/04 18:09

歐美擴大制裁俄羅斯石油產品在全球市場上供應,同時減少克里姆林宮因入侵烏克蘭而獲得的收入。(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及歐盟等7大工業國(G7)同意將柴油等俄羅斯優質石油產品的銷售價格限制在每桶100美元,將燃料油等低價值產品的銷售價格限制在每桶45美元,擴大了對俄羅斯石油工業的制裁。

正如西方國家去年對俄羅斯原油實施每桶60美元的價格上限一樣,該協議將禁止西方公司處理俄羅斯石油產品的海運貨物,除非它們以低於設定價格的價格出售。

制裁旨在讓俄羅斯石油在全球市場上供應保持價格穩定,同時也減少克里姆林宮因入侵烏克蘭而獲得的收入。俄羅斯石油產品的價格限制將於週日(5日)生效,同一天歐盟將禁止俄羅斯產品進口到歐盟。

貿易商和航運業高管預計制裁不會立即擾亂能源市場。近幾個月來,隨著企業在制裁前已經儲備燃料,歐洲的柴油商店激增。然而仍有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沒有俄羅斯的柴油,歐洲未來可能會面臨為汽車、工廠和農場提供燃料的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