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媒:華為能活嗎 工程師擔心工作不保

2023/02/04 16:10

美國正考慮全面禁止供應商對華為出口,並稱已與日本和荷蘭就針對中國的晶片限制達成一致共識。(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正考慮全面禁止供應商對華為出口,並稱已與日本和荷蘭就針對中國的晶片限制達成一致共識,雖然北京仍與東京和海牙進行談判,但封鎖華為的緊張效應已在中國擴大蔓延,一位華為員工稱「這個消息太瘋狂了、美國瘋了」;南華早報甚至指出,「華為能活下來嗎」?

華為公司不想對這些報導發表評論,但華為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深圳工程師反映出公司的情緒,還有一些擴展的擔憂,例如美國未來是否會禁止微軟許可,他說:「那我們就不能再使用PowerPoint了,我開始擔心我的職業生涯」。

一位名叫Yu Bin 的評論員在微博中寫道,華為未來可能會完全失去之前的供應鏈,不得不100%依賴國內供應商。然而,許多科技產品目前無法自行生產,任由自己努力,華為還是會一片空白,「巧婦也難為無米之炊」。

中國政法大學教授Yang Fan曾寄希望中國可以繼續購買科技產品,至少在歐洲是這樣。但他在微博上寫道,「他們(西方)將完全封鎖我們,局勢將變得更加嚴峻」。

在美國與荷蘭和日本就加強對向中國出口晶片製造設備達成原則性協議幾,封殺華為的消息跟著傳出,這兩項措施都可能阻礙北京成為技術超級大國的雄心。

在技​​術衝突中,至少對美國而言,中國可能很快就會放棄保留並進行反擊。就其本身而言,中國政府可能採取反制措施,目前正考慮限制太陽能技術的出口。據國際能源署稱,中國生產了97%的太陽能電池板矽片,如果北京願意,它可能會嚴重破壞美國和其他地方的能源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