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RKK火爆開春 女股神:我們是新的納斯達克!

2023/02/04 14:02

方舟投資執行長伍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旗下的旗艦ETF「ARK創新主動型ETF」(ARKK)進入2023年後表現火爆,開春以來漲幅近40%,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週五(5日)接受採訪時高呼:「我們是新的納斯達克!」

《彭博》報導,伍德週四表示,和市場內多數熱門的成長型股票相比,ARKK現在為投資人提供了更好的長期創新機會。ARKK今年至今漲幅近40%,是納斯達克100指數同期漲幅的2倍多。

不過ARKK仍比2年前的高點要低超過70%,2022年全年跌幅高達67%,另外若拉長時間來看,ARKK近5年漲幅約10%,納斯達克100指數同期漲幅高達87%。

不過伍德週五接受《彭博電視台》採訪時說:「我們是新的納斯達克!」她表示,在利率快速上升的狀況下,2022年對她的基金來說是個「可怕的1年」。伍德稱,在大幅升息下,創新是我們在去年看到的最大受害者之一,「每次聯準會主席鮑爾談話時,我們都有這種感覺。」

伍德表示,去年的暴跌是對利率的「誇大恐懼」,以及憂心高通膨會像1970年代一樣深植於經濟中,不過伍德現在樂觀看待前景,她表示若聯準會在2023年的某個時候降息,她一點也不會感到驚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