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收低 本週重挫逾7%

2023/02/04 08:23

國際油價週五(3日)收低。(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資人等待中國春節假期結束後,釐清其需求狀況,國際油價週五(3日)收低。

《Marketwatch》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3月交割價下跌2.49美元,或3.3%,收每桶73.39美元,來到1月4日以來低點,本週跌幅7.9%。

布蘭特原油4月交割價下跌2.23美元,或2.7%,收每桶79.94美元,來到1月9日以來低點,本週跌幅7.5%。

FXTM 市場分析經理奧圖努加(Lukman Otunuga)表示,對油市來說本週是個艱困的一週,因為需求前景的樂觀情緒降溫,且美國庫存增加,使空頭佔據優勢地位。

德國商銀策略師弗利許(Carsten Fritsch)表示,在本週油價下跌後,投資人將關注中國需求復甦的速度,以及歐盟對俄羅斯成品油的禁運將於週六(4日)生效,還有歐盟對俄羅斯石油產品設定的新價格上限。

歐盟對俄羅斯石油產品價格上限設定為每桶100美元,主要是柴油,而燃油和石腦油等以折價銷售的產品,上限則為每桶4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