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清零時代首度年後開工 中國服務業求才若渴

2023/02/03 19:20

調查顯示,中國解封後年後開工求才若渴,其中又以服務業最缺人。圖為上月29日在安徽阜陽的1場徵才活動。(法新社)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調查顯示,北京當局結束嚴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措施促使中國服務業需求復甦,當地飯店與餐廳求才若渴,服務業大鬧人力荒。

根據中國最大徵才網站「智聯招聘」從1月28日到2月2日在包括北京、上海與深圳在內的38個中國主要城市所做的調查,在農曆春節假期過後的前6個工作天,中國的飯店餐飲業的職缺,較去年同期增加4成。

此外,客貨車駕駛以及飛機與火車機組人員,也因解封後的爆量人流與物流而缺人,職缺較去年同期激增85.2%;旅遊業職缺因解封又逢春節假期增加58.9%,製造業缺工也增長42.2%。

調查顯示,位於華南的中國經濟成長火車頭廣東省的佛山、廣州與東莞等城市的整體職缺驚人,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43.2%、19.6%與9.2%;防疫措施鬆綁與以經濟成長為優先提振信心,約72%的受訪企業對中國經濟發展感到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