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堅定升息!歐洲央行官員:5月續升

2023/02/03 20:00

2位官員出面表示歐洲央行繼續升息的決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央行(ECB)的2位政策制定者週五(3日)表示,ECB不僅3月會升息,5月也不會停止升息步伐。

《路透》報導,ECB週四(2日)宣布調升利率2碼至2.5%,並承諾3月將繼續升息的同時,又釋出了一些鴿派訊號,使得市場摸不著ECB是否真有對抗通膨的決心。

對此,斯洛伐克央行總裁Peter Kazimir表示,儘管歐洲通膨最近有所改善,但是3月絕對不是結束緊縮政策的月份,並且也不會是最後1次升息。

立陶宛央行總裁Gediminas Šimkus也表示,5月可能升息1碼或2碼,但是不太可能是3碼,若通貨緊縮趨勢(通膨降溫)變得更明顯,那麼2024年可能有降息機會。

2位央行總裁皆未具體說明升息週期何時結束,不過他們都反駁歐洲會在今年底前降息的說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