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中國經濟復甦存在高度不確定性

2023/02/04 08:08

首次上稿 06:20
更新時間 08:08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五(3日)表示,中國經濟復甦存在「高度不確定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五(3日)表示,中國經濟復甦存在「高度不確定性」,必須應對房地產市場危機,但消費者信心回升可提振遭受重創的區域旅遊市場。

IMF將對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今年的預測從早先的4.4%上調至5.2%,高於北京放棄清零後消費復甦的預期,這項評估刊登於華盛頓組織的年度國家報告中。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表示,隨著疫情限制解除後流動性和活動的回升,中國經濟今年將出現反彈,提振全球經濟。即便如此,中國仍面臨重大經濟挑戰,房地產收縮仍然是主要逆風,病毒的演變仍存在一些不確定性。

長期來看,經濟成長的逆風包括人口減少和生產率增長放緩。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報告還建議在中期進行一系列結構性改革,並警告,如果沒有這些改革,面對勞動力萎縮,中國未來5年的經濟增長率可能會低於 4%。

在這些改革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建議中國加強社會保障體系,應對緊張不安的家庭積聚的儲蓄,從而刺激房地產需求和更廣泛的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