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沈榮津掌台灣金遭批酬庸養老 黨政人士駁斥

2023/02/03 14:10

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天接任台灣金控董事長。(資料照)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昨核定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接任台灣金控董事長,今天舉行交接儀式,卻遭藍營批酬庸養老。黨政人士表示,沈榮津擔任主責財經政策的副閣揆任內,國家稅收超乎預期8000多億元。用更高的視野來管理金控,一定會有不同的領導格局。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批評,沈榮津過去擔任經濟部常次、經濟部長,對於產業界確實很熟悉,但毫無任何金融背景,竟然被派任台灣最大國營金控董事長,根本就是酬庸。而沈榮津已72歲,「難道去台灣金是要養老?」

黨政人士強調,謝金河曾誇沈榮津是繼趙耀東後,難得見到的好官。沈榮津在擔任部長的 1000 多個日子中,最大貢獻就是推動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籌組口罩國家隊。

他也強調,因應美中貿易戰,經濟部在 2019 年 8 月把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升級成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另加入根留台灣、中小企業,短短1年時間,三大投資金額突破兆元,除帶動台灣經濟、就業,協助台廠抵禦國際政治因素衝擊。

據了解,沈榮津的人事安排考量上半年國際經濟情勢嚴峻,為強化中小企業因應能力,府院決定由熟悉產業的沈榮津扮演產業、金融和政府間的橋樑,有望發揮金融支持產業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