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戰友大讚中共禁加密貨幣 要美國學著點

2023/02/03 13:41

孟格長期看衰加密貨幣,他最近在專欄中重申了這一看法。(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戰友、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孟格(Charlie Munger)長期看衰加密貨幣,他最近在專欄中重申了這一看法。孟格週四(2日)在《華爾街日報》發表的專欄文章中表示,美國政府應該和中國政府一樣,禁止加密貨幣。

孟格表示,加密貨幣不是貨幣,也不是商品,更非證券,反而是種莊家優勢接近100%的賭博合約,而賭博合約僅會在監管鬆懈的國家中繁榮。顯然,美國現在應該制定一項新的聯邦法律,來防止這種狀況發生。

孟格稱,近年來,私人公司發行了數千種新的加密貨幣,而且在沒有受到政府預先批准的狀況下,進行公開交易,發行人以極低的成本掌控了這些加密貨幣,之後大眾在沒有完全理解,這是「有利於發行人」的狀況下,以高出許多的成本買入。

孟格認為政府進行強力的監管是必要的,他舉了2個例子,像是中國嚴禁加密貨幣交易所,提供加密貨幣的交易、撮合、發行和衍生品服務,其次,英國在1700年代初,曾禁止所有新的普通股公開交易,這禁令維持了約100年之久。

孟格在文末諷刺地說,在加密貨幣禁令實施後,美國政府應該做什麼?再採取一個行動可能是有意義的:感謝中國共產黨領導人的非凡判斷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