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青年租金補貼 401個名額開放申請

2023/02/03 10:43

新北市城鄉局再開放401個青年租金補貼名額。(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將開放第2次青年租金補貼申請,總計401個名額,自2月13日9時起至2月24日17時止受理,只要是前1次未申請且符合資格的青年朋友,都可以線上或紙本方式向新北城鄉局住宅發展科提出,最快4月初公布審查結果。

新北城鄉局去年11月開放申請青年租金補貼,加碼租金補貼的額度,還放寬了家庭年收入的限制,總計1270個名額,吸引1556人申請,經審核最後符合資格共869件;符合資格者的補貼已於農曆年節發出。

城鄉局評估市府預算還有餘額,決定加開第2次受理,讓之前來不及申請的青年朋友有機會提出申請。

城鄉局指出,只要在新北市設籍、就學或就業的18歲以上未滿40歲青年朋友,符合單身、新婚未滿2年或育(孕)有未成年子女(胎兒)的家庭組成條件,且財產所得、租賃地位置符合規定者,均可提出申請。線上申請者,網址為https://nths.ntpc.gov.tw/FC;紙本申請者可至網址https://is.gd/SwmBcI下載申請書。

城鄉局表示,申請被受理後,經審查符合資格者,依據不同條件補貼,單身3500元、新婚4500元、育(孕)有未成年子女(胎兒)1或2人補貼5000元、 育(孕)有未成年子女(胎兒)3人以上補貼6000元,最長1年的租金補貼。預計審查期約1個月的審查期,最快4月初可公布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