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蛋荒持續蔓延 美墨邊境偷渡蛋激增300%以上

2023/02/02 10:31

美國雞蛋價錢飆升,11月1日至1月1日,美墨邊境違法進口雞蛋量激增300%以上。(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雞蛋價錢飆升,有些人試圖透過美墨邊境違法購買雞蛋,以降低食品雜貨費用。根據美國海關公佈的數據,美墨邊境口岸查獲的雞蛋激增了 300% 以上。

自去年11月1日至今年1月1日以來,美國海關查緝自美墨邊境的雞蛋數量與前1年同期相比激增300%以上,自埃爾帕索(El Paso)緝獲量增加了91%;拉雷多(Laredo)增加了301%;土桑(Tucson)增加333%;聖地牙哥(San Diego)增加了 368%。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發言人邁爾(Roger Maier)表示,在過去的幾個月裡,這確實是1個戲劇性的增長。居住在美墨邊境旁城鎮的居民經常在墨西哥商店購買雜貨,但包括雞蛋在內的農產品被禁止偷偷進口至美國。

邁爾說:「我們相信很多人只是不知道禁止攜帶雞蛋的限制。」他表示,在大部分情況下,雞蛋都是旅客向邊境檢查員申報購買物品時被沒收,因此沒有被罰款,但最近出現了極少數未申報的雞蛋,旅客也因此受到罰款。

在過去的1年裡,由於禽流感的爆發,雞隻大規模的死亡,推動了價格上漲,美國雞蛋的價格出現令人震驚的漲幅。根據勞工部公佈的美國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去年12月的雞蛋成本比前1年同期高出6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