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內閣核定淨零碳排計畫 大同、東元有望受惠商機

2023/02/01 20:50

行政院長陳建仁於1月31日就任,首核定公文為「淨零排放路徑112-115綱要計畫」,主要為面對氣候變遷造成全球環境影響及「淨零碳排」趨勢,共9個部會提計畫,經費約743億元,期程4年。(資料照)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於1月31日就任,首核定公文為「淨零排放路徑112-115綱要計畫」,主要為面對氣候變遷造成全球環境影響及「淨零碳排」趨勢,共9個部會提計畫,經費約743億元,期程4年,將以「去碳能源」...等為五大工作圈;面臨國內外碳稅、費機制即將陸續出現,國內以往長期發展綠電設備大同(2371)、東元(1504)等深耕綠電市場,未來有望受惠商機。

目前「淨零排放」為世界各國發展趨勢,除了越來越講求綠電,為讓能源供給無虞,政府也為2050淨零轉型目標做好準備。

過去大同和東元為國內老牌家電廠,近年也逐步轉參與國內綠能機電發展。以大同為例,現任總經理王金來上任以來,將4大事業體中的電力及新能源事業未來希望能占比營收超過7成,王金來表示,他盤點事業群後發現大同有綠電發展優勢,預計今年底前完成建置儲能系統將達100MW,太陽能光電發電量也從270MW,成長至300MW。

東元近年則布局綠電市場,除了完成集團於亞洲區太陽能設施建置全線發電,也提高了自家工廠再生能源用電的比例,加上2022年取得台電最大的儲能案場(60MW龍潭儲能)統包工程,將投入台電廣設儲能和分散電網韌性計畫,旗下子公司安能綠電今年初也收購台澎能源股權,以加速擴大在太陽能發電案場之市占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