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童子賢任民進黨智庫副董座 恐激怒北京

2023/02/01 16:01

彭博報導,童子賢擔任民進黨智庫副董事長可能增加蘋果及其在中國供應鏈的不確定性。(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邀請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擔任副董事長,彭博週三(1日)報導,此舉可能會激怒中國、引起中國的審查。

報導指出,和碩正積極尋求將生產從中國轉移到其他地區,包括在印度建立iPhone工廠;然而,富士康科技集團的較小競爭對手仍將大部分iPhone生產留在中國東部城市上海和崑山。童子賢擔任民進黨智庫的新職位可能會增加蘋果及其在中國供應鏈的不確定性。

根據和碩2021年報告,雖然和碩約42%的固定資產在中國,但童子賢在週二晚些時候的一份聲明中淡化可能因他的新任職而面臨的潛在影響,他表示,該基金會已邀請行業專業人士參與營運,以接納除政界人士以外的更多元化的觀點;在民主社會,一個人發表意見、貢獻意見是很正常的。

報導回顧去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於8月訪問台灣後,北京通過禁止進口各種台灣商品、增加軍事演習,以及在台灣周邊地區威嚇,加大了對台灣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