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中小型股挑大梁 指數擺一邊

2023/02/01 15:26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業者提供)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

加權指數今天(1日)反彈154點,在昨天美股科技股大幅度反彈的帶動之下,今天再度回到1萬5400點,但是在開紅盤的高點,15493這個位置還是沒有辦法躍過,那今天晚上將會是FOMC的會議以及利率決議,預期應該會升息1碼。

由於現在的通膨仍是在偏高檔位置,約6%多一點的水準,所以這次會議聯準會(Fed)釋出鴿派訊息的機率是不大的,但是過去一段時間,造成美股漲幅的其中1個原因就是希望Fed可以有一些鴿派的行動,甚至下半年就開始降息,所以今天晚上可能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會給市場澆盆冷水,這個也會造成美元指數短線上有反彈機會。

所以台股部分不排除拉回靠近萬5的這個位置,那短線如果有拉回到1萬4900到1萬5000點,這邊這個跳高缺口位置仍然是有撐住的話算是相對強勢,那我們看到其實外資近期蠻積極在回補台股,由於台幣在持續的升值,所以像台積電、聯發科等權值股,外資都積極在回補。

在昨天(31日)權值股拉回過程中,其實中小型股也並沒有出現明確的回檔,所以單純只是指數在表演,但是中小型股看起來是蠻「有戲」的,尤其最近的車用電子、節能概念股、儲能族群,還有像今天的旅遊、餐飲類股,表現都非常的搶眼,那OTC指數更是連續3天上漲,已經過了去年12月的高點,所以看的出來這個階段應該會是指數擺一邊,中小型股表現為主的行情,那非常多的股票都是從低檔起漲,大家可以好好把握接下來的進場時機點。

那今年預估指數的低點應該會落在Q1到Q2,Q3之後由於整個電子業庫存消化告一段落,加上手機換新機,以及年底的消費旺季,整體來說電子股的旺季Q3應該是沒有問題的,所以Q1、Q2有拉回的這個時間點,反而是適合中長線的操作者去做進場。

接下來今年要注意到的變數是俄烏戰爭後續影響,那中國市場因為整個疫情政策轉彎之後,現在開始要拚經濟,同樣也是會帶動電子業的復甦,所以其實今年行情來說,要破去年低點12629的機率並不大了,除非出現天災或者比較不可預期的大型利空,否則正常的經濟狀況,不管是升息還是通膨這個都已經是過去式,影響股市的層面已經越來越小,大家可以多注意一下一些超跌的股票,價值都已經浮現,可以在這個時間點進場撿便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