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產強勢回歸 國內第2張含法定傳染病海外旅平險上架

2023/02/01 14:27

台產宣布強勢回歸,含法定傳染病的海外旅平險新上架,為國內第2家產險公司(記者李靚慧翻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隨著邊境逐步解封,國人對海外旅平險的投保需求大幅提高,2021年因防疫保單慘賠的台灣產險,重新推出包含法定傳染病的海外突發疾病險,成為國內第2家銷售含法定傳染病海外旅平險的產險業者。

國內產險業受防疫保單鉅額理賠衝擊,去年陸續將旅平險中的「海外突發疾病險」停售,讓不少有出國需求的國人,面臨「沒保單可買」的窘境,之後部分產險公司雖恢復上架,但已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條款」。

繼安達產險在去年11月底,率先宣布開賣包含法定傳染病的海外突發疾病險後,台灣產險也在今年1月底,宣布新版旅平險上架,與過去不同的是,台產讓民眾自主選擇,以加購方式,選購包含法定傳染病在內的海外突發疾病險。

台產指出,新版的海外突發疾病險,讓被保險人選擇是否要包含「法定傳染病」,保障範圍不同、保費也有極大差異。以去日本旅遊7日、旅平險保額500萬元為例,海外突發疾病保障若不包含法定傳染病,保費自529元起跳,但若加購法定傳染病保障,保費則提高為692元起跳,增加約3成。

台產指出,決定推出新版的海外突發疾病險,是考量各國邊境逐步解封,大批國人規劃出國,因此海外旅平險特別是其中的突發疾病險,投保需求大幅提高,將法定傳染病以「選購」的方式規劃,讓有需求的民眾可以選擇加購,保費也是在合乎目前疫情發展、相關風險等考量下,合於對價關係的訂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