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小摩喊增持穩懋 目標價184元

2023/02/01 08:44

小摩將穩懋目標價設為184元,評級為增持。(翻攝自穩懋半導體公司網頁)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 Morgan)週二(1月31日)最新報告,看好砷化鎵晶圓代工龍頭穩懋(3105)。小摩指出,其主要客戶將在主要智慧型手機型號中,占據更高的市占率,加上包含Wi-Fi 6E、基地台和光學雷達等結構性催化因素出現,因此將穩懋評級設為「增持」,目標價184元。

小摩於報告中指出,RF晶片廠唯捷創芯(Vanchip)在過去2年,一直是穩懋的前3大客戶之一,而唯捷創芯週一(1月30日)公布了初步財報,雖然其2022年Q4營收出現年減,但季增10%,這和穩懋其他中國客戶的Q4營收可能下降形成鮮明對比。小摩認為,這是個積極信號,中國手機客戶出貨量在未來幾個月可望實現更有意義的復甦。

小摩也在報告認為,射頻行業復甦在望。主要是對代工廠和IDM廠來說,小摩已看到上游磊晶矽晶圓需求復甦的的一些早期跡象,這增強了其對穩懋復甦的信心。雖然仍缺乏長期可見度,但對於2022年Q4和2023年Q1收益的低預期來講,未來幾個月的風險回報仍是相當不錯。

穩懋將於2月9日公布2022年Q4財報,小摩預期會出現對安卓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正面評論,也希望管理階層能廣泛討論光學雷達、低軌道衛星和Wifi 7等長期驅動因素。

穩懋的主要下行風險包含:智慧型手機復甦慢於預期、同業競爭更加激烈、主要客戶的比重遭競爭對手搶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