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福股臨會下週一登場 獨董兩派各持己見

2023/01/31 19:44

中福股臨會下週一登場,獨董兩派各持己見。(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中福(1435)經營權再掀波瀾,近期中福獨董林俊廷宣布,將在下(2)月6日召開股臨會全面改選董監人選,藉此解決財報難產及股票下市危機;對此,中福現任獨董今質疑,去年股臨會上已選出董事,程序上完全合法,目前公司因仍未獲經濟部核准登記,銀行KYC(了解客戶)也不認可,致公司銀行帳戶連查核資產也無法,強調股臨會改選,也無助於公司復牌交易。

去年中福爆發經營權之爭,最後由市場派得勝,通過解任及改選新董事,但新經營團隊入主後,指控中福前經營團隊無交接財務、印鑑、現金及資產,也資遣所有員工,致新團隊至今仍無法交出財報,公司現仍處停擺;另因中福仍未交去年第2季財報,遭令其股票停止交易,若未在半年內補交財報,最快在今年4月2日恐面臨股票下市。

針對經濟部要求變更登記,新團隊表示,已依要求完成補正文件,待核准登記;據了解現中福共有4名董事,包括普董陳建及林俊廷、吳進成、高榮志等3名獨董,並推陳建為新任董事長於1月19日生效。

中福獨董批評,林俊廷此次開股臨會目的令人納悶,強調去年董事改選都底定了,質疑仍改選的必要性何在?也重申中福現卡在仍未核准變更,致無法與會計師簽委任契約,讓財報難產;他也呼籲經濟部能盡速核准,讓新團隊掌握狀況,會計師可簽核財報,也強調就算現改選經營團隊,時間上恐也無助於股票復牌。

據了解,林俊廷預計於股臨會提出的全面改選董事案,目的是要解決現任董事處理財報延宕引發的股票下市危機,讓股東有重新選任董事的機會,並不排除與各方溝通的可能性,以保障全體股東的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