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裕隆股價強強滾的原因

2023/01/31 14:19

裕隆(2201)持有76萬多張的鴻華先進,第二季股票掛牌後可帶來龐大利益。圖為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本報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兔年才剛開始,裕隆(2201)股價就表現地銳不可當,兩天合計上漲超過16%,31日還爆出超過9.4萬張的大成交量,很多投資人納悶,股性一向牛皮的裕隆,是在強怎樣?

受到轉投資公司新安東京產險防疫險大賠的拖累,裕隆去年前三季是每股虧損1.98元,全年營收也是與前一年持平,若就基本面而言,絲毫跟這兩天的強勢股價無法作聯想。

據市場人士透露,裕隆今年最大的亮點,就是與鴻海合資的「鴻華先進科技」(以製造電動車為主要業務) ,計畫在第二季掛創新板,鴻華股本196億元,裕隆持股比重49%,持有股票張數(千股)約76萬3200張。另外51%是由鴻海(2317)持有。

裕隆是以子公司華創車電技術中心參股鴻華,華創的持有成本早就被裕隆以虧損打銷,目前帳面成本是-4.3億元,以會計作業原則而言,裕隆持有的鴻華股票是零成本的,賣一張就賺一張。

鴻華目前並無未上市參考價,有一說在創新板的掛牌價約是50元, 若是此價格成立,裕隆持有的鴻華先進股票價值就高達381億元,以裕隆目前資本額100億元來換算,潛藏獲利可貢獻3.81個股本,不管裕隆是選擇一次入帳還是分季認列,都是很大的一筆獲利,防疫險的風暴已經過去,今年對裕隆而言,開春就預告會是一個好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