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產、雷諾完成聯盟重組 股價兩樣情

2023/01/31 09:56

雷諾和日產達成重組聯盟共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Renault)和其日本合作夥伴日產(Nissan)的聯盟重組談判,在歷經數個月後終於達成共識,日產和雷諾現在將持有對方 15% 的股份,雙方處於平等地位,消息傳出後,日產股價週二(31日)早盤上漲近2%,雷諾週一(30日)收盤下跌4%。

根據雙方在週一宣布的交易,日產和雷諾現在交叉持股的比重皆為15%,日產可直接行使其持股雷諾的投票權。而在之前,雷諾持有日產約43%有投票權的股份,日產則是持15%雷諾股份,但卻沒有投票權。

而雷諾會將其持有約28%的日產股份,轉移至1家法國信託基金,雷諾無法藉由這些股份,對日產的多數營運決策實施投票權,但能享有領息和賣股所得等利益。而雷諾會在符合商業條件的情況下,指示該法國信託基金出售這些日產股份。

做為協議的一部分,日產將投資雷諾的電動車部門Ampere。雙方還將在拉丁美洲、印度及歐洲市場,推動「創造高價值的營運計畫」。不過上述交易仍有待董事會批准,

雷諾週一下跌4.12%,收36.63歐元。日產週二早盤漲近2%,最高至468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