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獲利了結 黃金溫和回調

2023/01/31 08:23

週一(30日)金價收低。(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連續6週上漲後,週一(30日)金價收盤走低,4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下跌6.40美元或0.3%,收每盎司1939.2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貴金屬分析師分析師認為,金價在週一回落主要是這次牛市將黃金推至9個月高點後,投資人獲利了結。而交易員也在觀望聯準會(Fed)行動,為期2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將在週三(2月1日)結束,外界目前預期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

Kitco.com資深分析師威柯夫(Jim Wyckoff)表示,在本週備受期待的貨幣政策會議之前,黃金出現溫和回調,期貨交易商出現一些獲利了結。

美國最新的通膨數據顯示,物價上漲的趨勢持續放緩,Kinesis Money市場分析師羅林(Rupert Rowling)指出,這為聯準會提供了更大的操作空間,也增加了升息1碼的希望。羅林隨後提到,Fed現在這種相對不那麼激進的立場,已反映在黃金價格上,這也是貴金屬從11月開始大漲的催化劑。

其他貴金屬方面,3月交割的白銀期貨漲0.5%,收每盎司23.733美元;3月交割的鈀金漲1.8%,收每盎司1628美元;4月交割的鉑金則上漲0.4%,收每盎司1020.6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