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氦氣短缺!韓媒:供應商調漲價格逾3成

2023/01/31 07:20

韓媒報導,由於氦氣持續短缺,供應商決定調漲價格逾30%。(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戰爭、美國產能下降,衝擊生產半導體所需的氣體-氦氣供應,隨著市場的需求持續增加,氦氣持續飆漲,有業內人士透露,部分供應商如:林德集團(Linde)、液化空氣集團(Air Liquide)價格將上調超過3成。

韓國關稅廳指出,2020年美國因疫情爆發衝擊氦氣產能,導致一些相關企業倒閉,產能減少17%,在當時氦氣進口價為8.22萬美元/噸(約台幣247萬),如今已上漲44%。

多年來,氦氣的價格持續波動,報導指出,南韓氦氣完全依賴進口,隨著價格逐年上漲,氦氣進口額已從2019年的1600億韓元(約台幣39億)增至2022年約2500億韓元(約台幣61億)。

此外,由於俄羅斯生產全球約3分之1的氦氣,俄烏開打對氦氣市場的供給造成衝擊,與此同時,南韓、台灣與中國因IT產業對氦氣的需求大增,再加上各國對航太與太空領域大舉投資,導致氦氣持續短缺,而價格恐怕還會再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