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癱」!2022上海GDP負成長...

2023/01/31 07:32

中國上海去年上半年因為封城,重創經濟。(摘自網路、法新社;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31個省市2022年經濟成績單掀牌,GDP增速低於全國總體水平3%的省市有15個,其中8個省份GDP增速低於2%,最慘的就是受疫情衝擊較大的吉林、上海,去年GDP呈現負成長,分別同比萎縮1.9%、0.2%。

中國經濟受疫情、乾旱等因素衝擊,各省份均未達到2022年初設定的增長目標。在31個省份中,有16個省份2022年地區生產總值(GDP)年增率,超過中國全年3%的增速,其中福建及江西以4.7%的增速並列第1。

至於湖南、甘肅、山西、湖北、陝西、雲南、內蒙古、寧夏等8個省份GDP增速達4.0%以上;增速低於全中國總體水平的15個省份中,有8個省份增速低於2%,最慘的是吉林、上海,這2個地方都是受到疫情打擊,去年GDP都呈現負成長,分別同比萎縮1.9%、0.2%。

上海的慘況主要是受去年第二季封城重創,GDP增速從第一季的3.1%,驟降至上半年的負5.7%,此後降幅雖收窄,前三季和全年仍分別較前一年萎縮1.4%、0.2%。

墊底的吉林上半年一度止跌回升,第四季GDP再度轉負值,全年GDP同比萎縮1.9%,降幅較前三季擴大0.3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