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第4季GDP負成長0.2% 恐陷溫和衰退

2023/01/30 21:29

德國2022第4季GDP萎縮0.2%。(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經濟部長日前表示,雖然俄烏戰爭使能源飆漲,不過其所引發的經濟危機尚屬可控範圍,但德國聯邦統計局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德國經濟去年第4季意外萎縮0.2%,經濟學家認為,這可能代表德國的經濟正步入溫和衰退。

《路透》報導,德國政府先前預期,德國經濟應會從今年春季開始好轉,日前更將2023年GDP預測展望從負成長0.4%上調至小幅增長0.2%。不料,去年Q4德國GDP意外收縮0.2%,比市場預期的0成長表現更糟,顯示德國經濟受能源飆漲衝擊恐比預期來的還要大。

這也是德國自2021年Q1以來首次出現萎縮,主要是因通膨拖累私人支出,此前,2022第3季與第2季GDP分別增長了0.5%和0.1%。

即使歐美的通膨數據已稍微降溫,但歐元區的食品與能源價格仍高,預計歐洲央行本週將再升息2碼,不過即使貨幣政策持續緊縮,但目前仍未看到顯著效果,據《路透》分析師預測,1月份歐盟通膨恐再衝上2位數至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