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采打入蘋果供應鏈 攜手錼創強化台廠陣營

2023/01/30 18:16

富采持續與MicroLED台廠陣營的最強盟友錼創-KY(6854)建置6吋廠房。(美聯社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市場先前傳出,美國蘋果欲將MicroLED 導入旗下Apple Watch產品,而近期又有消息指明,LED龍頭廠富采(3714)子公司晶電成功打入供應鏈,儘管富采不評論單一產品與客戶,但正持續與MicroLED台廠陣營的最強盟友錼創-KY(6854)建置6吋廠房。

研調機構《DSCC》調查顯示,蘋果新一代Apple Watch產品起先將採用德國歐司朗(Osram)提供的MicroLED 晶片,台灣廠商方面有台積電(2330)供應驅動IC,富采旗下晶電也負責出貨相關元件,對此,富采強調,將繼續保持在MicroLED 市場中的領先地位。

對於市場規模逐漸增加的MicroLED產業,富采不排除打入更多新應用層面,以目前的階段性發展來看,首攻元宇宙相關的小尺寸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等穿戴裝置,在鎖定大尺寸的戶外螢幕或家用電視,最終將聚焦車用的顯示器與面板產品。

隨著蘋果計劃在2024年底之前,全面以2.1吋 MicroLED 面板取代目前高階Watch Uitra系列產品的OLED面板,富采看好屆時MicroLED市場將有助於供應鏈進一步向上發展,目前旗下晶成半導體產品逐步驗證、少量出貨,正式進入MicroLED的第二階段佈局,也持續攜手錼創-KY(6854)建置6吋廠房。

富采提到,在MicroLED趨於成熟後,也不會錯失大好商機,預計在2025年再蓋新廠,與錼創-KY的合作將顯現於新產線發揮的綜效,富采將生產高度資本化的晶粒,錼創則將瞄準強化巨量轉移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