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戰級晶片禁令重創中國 美半導體協會表態了...

2023/01/30 16:19

美國結合盟友圍堵中國半導體,對中國造成重傷害。(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半導體的圍堵幾乎達到交戰級制裁,美企難免受到波及,美國半導體協會(SIA)表示,了解捍衛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但對潛在敵對國家的限制,可能會傷害整個美國半導體產業,呼籲拜登政府就制裁細節進行溝通。

知名科技網站《Tom’s hardware》報導,SIA 稱,沒有來自中國客戶的資金,美國半導體行業一樣可以繼續生存且繁榮,但有了中國客戶,會發展得更快。

SIA強調,了解捍衛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但對潛在敵對國家的限制,可能會傷害整個美國半導體產業,呼籲拜登政府就制裁細節進行溝通。

SIA提及,美國半導體公司依賴於良性循環進行創新,包括對研發和進入全球市場的大量投資,從歷史上看,美國半導體公司一直將其收入的5分之1投資於研發,最高任何行業。

報導指出,由於中國對美國半導體產業而言,一直都是一筆大生意,例如Cadence為數以千計的中國廠商提供電子設計自動化軟體(EDA)工具;美國應材向中芯國際、華虹半導體等廠商出售大量前段製程半導體設備(WFE);輝達銷售大量人工智慧與高效能運算晶片到中國。而美國工程師也在中國獲得豐厚待遇,這些都因最新的制裁全部打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