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電子火力全開 指數站穩年線

2023/01/30 11:29

電子火力全開,指數站穩年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在春節假期間氣勢如虹,台股金兔年開紅盤火力全開,在台積電開盤大漲39元,以542開出,指數跳空漲358.6點,一舉站上萬五關卡,在電子領攻,傳產與金融股也加入上漲行列,指數開高走高,漲逾500點,指數來到15465點,收復年線,不過,在台積電逢高調節,漲幅收斂,加上食品、航運股翻黑,及金融股開高走低下,指數漲幅收斂,但力守在年線之上,盤中漲400餘點。

萬寶投顧研究部執行長王榮旭表示,台股今展開補漲,在台積電反應春節期間ADR大漲逾7%激勵下,指數開高,大漲逾500點,放大量收復年線。

不過,年初至今已漲1500餘點,加上指數今站上年線,若收盤指數是收低,那麼代表在年線賣壓沉重,指數拉回整理機率高。

由於蘋果與高通即將公佈財報,可預期無法太樂觀,加上市場預期聯準會2月升息1碼利多也已反應,台股不排除再測萬五,由於第1季是科技股的淡季,建議投資人要謹慎為宜,至於趨勢明朗的儲能、綠能、生技、航太等類股則可逢低擇優佈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