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暴漲逾7%!台股展開報復性補漲行情

2023/01/30 10:59

台積電暴漲逾7%!台股展開報復性補漲行情(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由於在台股休市期間,美國科技股大漲,台股今日金兔年開紅盤迎來強勁補漲行情,台積電(2330)盤中大漲逾7%,電子股百花齊放,加權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金兔年開紅盤有了好彩頭。

今日台股由電子股發動攻勢,矽力*-KY(6415)、力智(6719)、鈺太(6679)直奔漲停,由於特斯拉反彈大漲,也為電動車相關概念股帶來激勵,裕隆(2201)亮燈漲停,德微(3675)亦攻上漲停。

法人指出,台股農曆春節前氣氛保守,隨著美股強勢反彈,台股今日展開軋空手與軋空的補漲行情,但需留意近期美股樂觀上漲氣氛主要來自對於美國聯準會可能轉鴿的預期,若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接下來談話偏鷹,短線股市恐將再陷入震盪,投資人宜適時見好就收,靜待美國聯準會對於未來升息的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