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債務上限未調 美國恐陷螺旋式衰退

2023/01/30 10:30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自己對美國可能面臨債務違約感到緊張,並警告,如果國會今年夏天不提高債務上限,美國人恐面臨可怕的螺旋式衰退。

《Axios》報導,拜登政府試圖向眾議院多數派施壓,要求共和黨不要阻擋或再拖延,提高債務上限。葉倫坦言,債務上限問題讓自己相當緊張,並稱這是一場災難,後果將會是毀滅性的。

葉倫受訪時指出,如果發生違約,美國將面臨金融危機,且預計會陷入衰退,如果政府無法承擔新債務,經濟會陷入混亂。葉倫表示,支出將不得不下降,以符合稅收收入,這剝奪了政府透過刺激措施提振經濟的任何能力。

而恐懼可能擴散,使民眾害怕消費,葉倫認為,這種情況可能會在心理層面上,進一步影響支出,並加劇衰退。

美國若出現全面違約將在全球範圍內產生連鎖反應,使世界上最貧窮那些國家借貸成本更高。葉倫表示,美國人將面臨更高的借貸成本,這也會在全球內引發大規模的動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