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空頭盯上 亞洲首富反擊:對印度的蓄意攻擊

2023/01/30 09:23

亞洲首富、阿達尼集團創辦人阿達尼(Gautam Adani)。(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華爾街空頭興登堡研究公司(Hindenburg Research)發佈報告,導致市值蒸發逾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後,印度阿達尼集團(Adani Group)週日(29日)反擊,強調公司已遵守所有當地法規,並進行必要的監管披露,怒批做空報告是對印度的「蓄意攻擊」。

綜合外媒報導,億萬富翁阿達尼(Gautam Adani)旗下的集團在長達54頁和大約350個附錄的文件中表示,興登堡的報告對阿達尼集團的投資人造成「前所未有的嚴重不利影響」,這些指控不僅是對任何特定公司的「無端攻擊」,同時也是對印度、印度機構的獨立性、誠信和品質,以及印度成長、野心的「蓄意攻擊」。

興登堡上週公佈了1項為期兩年的調查結果,稱阿達尼長期以來「操縱股票」,並進行「財務欺詐」。到週五(27日)交易結束時,這篇報告使阿達尼集團旗下7家上市公司的市值大大縮水20%,超過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涉足阿達尼集團業務的印度銀行、保險公司股票也跟著下跌。

阿達尼集團是印度最大的民營基礎設施集團之一,業務涉及石油、天然氣、港口、機場和採礦業,在這波拋售之前,阿達尼是全球第3大富豪,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今年至今阿達尼身家已縮水279億美元(約新台幣8450億),一路跌至富豪榜的第7名。

集團表示,這份研究報告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做出了「誤導性聲明」,興登堡提出的88個問題中沒有1項是基於「獨立或新聞事實查核」。阿達尼集團以「未經證實」和「毫無根據」反駁了多數的指控。

針對阿達尼集團的反擊,興登堡則未立即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