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ADR狂飆7.49% 台股明日金兔年開紅盤火力旺

2023/01/29 11:31

法人預估,金兔年台股開紅盤火力旺,在台積電與電子股領軍下,台股有望跳空大漲,展開強勁補漲行情。(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接下來可能放緩升息,美國科技股在台股春節休市12天期間大漲,費城半導體指數勁揚5.16%,台積電ADR更是狂飆7.49%,法人預估,明日金兔年台股開紅盤火力旺,在台積電與電子股領軍下,台股有望跳空大漲,展開強勁補漲行情。

台股春節休市長達12天,不少投資人不敢抱股過年,在台股休市期間,美股先跌再大漲,美國近期經濟數據顯示通膨趨緩,美國聯準會傳聲筒華爾街日報記者透露聯準會可能討論暫停升息的條件,更讓市場信心為之一振。

法人指出,1月31日至2月1日美國聯準會即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市場預期升息1碼,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接下來談話內容是否符合市場期待,將是影響股市走勢重要關鍵。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孫傳恕指出,在美股多頭氣勢維持之下,兔年台股第一個交易日有望順利開出紅盤,根據統計,自近10年來春節紅盤日收漲機率達7成,平均漲幅0.16%,進一步檢視紅盤日後10個交易日、後一月的台股走勢,不僅上漲機率至少6成起跳,平均漲幅也擴大至1.9%、1.15%,顯示年後資金回籠往往能帶動一波回補行情,配合近期美股投資氣氛良好,台股年後行情值得期待。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由於到3月底前仍處在資訊空窗期,下半年能見度仍欠佳,根據歷史經驗作夢行情有望延續,最近表現較強主要聚焦在IP、ASIC等族群,近期供應鏈已有部分廠商開始針對中國農曆年需求採取短急單採購零組件,顯示產業訂單全面下修時間已過,產業離復甦又更近一步,接下來需觀察庫存去化速度及農曆年後訂單是否增溫,將決定台股未來中期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