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Flybe破產取消所有航班 旅客傻眼:搭機前幾個小時才知道

2023/01/29 10:22

英國地區性航空Flybe在28日破產後取消所有航班。(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地區性航空公司Flybe於28日宣布破產後全面停止營運,所有航班也立即取消,官網呼籲已訂位的民眾不要前往機場白跑一趟,但不少旅客抱怨在搭機前幾個小時才知道沒飛機坐了,完全打亂了旅行規劃。

《衛報》報導,英國民航局(CAA)表示,Flybe已進入破產程序,訂位旅客可以改搭其他航空公司的班機、鐵路或長途巴士。Flybe則在官網強調所有航班取消後不會有其他安排,公司方面無法幫忙改訂機票,需要旅客自己處理。

據了解,Flybe一共營運21條定期航線,包括從倫敦希思羅機場、伯明翰機場、貝爾法斯特國際機場飛往英國各地的航班,以及往來荷蘭阿姆斯特丹、瑞士日內瓦的班機。

許多訂位旅客在27日晚間甚至28日凌晨才知道自己的飛機沒了,憤怒地上網痛批並四處詢問如何退款,倫敦東北鐵路(LNER)對此已伸出援手,只要是Flybe航班遭取消的旅客可憑機票免費搭車到目的地。

Flybe在破產後321名員工已裁掉277人,只剩44人處理事務,許多職員紛紛在社交媒體發文找工作,瑞安航空對此宣布將於2月2日針對Flybe員工舉行特招。

事實上,Flybe早在2020年3月就因為疫情面臨破產,被美國對沖基金Cyrus Capital所掌控的Thyme Opco收購後,於去年4月恢復營運,原本規劃在23條航線上每週可達530架航班,但最終仍落寞收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