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趨緩!歐盟擬減少BNT疫苗採購量

2023/01/28 20:23

歐盟有意以較高的單價換取較少的BNT疫苗購買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疫後全球對疫苗的需求降低,導致疫苗供應過剩,傳出歐盟(EU)有意減少先前已向美國藥廠輝瑞(Pfizer/BNT)訂購的疫苗數量,並尋求將交付日期延至2024年下半年。

《路透》報導,歐盟先前與輝瑞簽訂採購合約,今年將購入5億劑疫苗,不過隨著疫情趨緩、對疫苗的急迫性與需求也跟著減少,歐盟希望輝瑞能延後出貨,並表示願意每劑支付更高的單價,不過目前尚不確定雙方談論的價格。

以2021年5月的單劑合約價19.5歐元(約台幣641元)計算,歐洲各國政府今年需支付約78億~97.5億歐元(約台幣2565億~3207億),歐盟衛生專員Stella Kyriakides曾指出,由於歐洲不再處於疫情的高峰期,購買疫苗的財政支出已對歐盟的公共財政造成巨大壓力。

雖然全球皆出現疫苗過剩的問題,不過這種情況在歐洲更為嚴峻,目前大多數的歐洲人已完全接踵,且對於加強劑的需求似乎不大。

基於對疫苗需求放緩的擔憂,日前華爾街已下調輝瑞的評級,從「買入」下調至「中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