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荷媒:數百萬顆荷製晶片 經中企流入俄軍

2023/01/29 08:46

俄國武器中發現恩智浦製造的晶片。(資料照,路透)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荷蘭國家新聞台(NOS)調查發現,包括恩智浦(NXP)、安世半導體(Nexperia)等荷蘭半導體公司生產的數百萬顆微晶片,去年透過轉賣等方式流入俄國,其中數百件貨物交付給與俄國國防產業有關的3家俄羅斯企業,而涉及轉賣,持續對俄國提供晶片的則是中國企業。

英國智庫皇家聯合研究所(RUSI)主管拜恩(James Byrne)指出,「範圍廣泛的荷蘭元件對俄國的戰爭機器至關重要,這些晶片通常可在俄國幾乎所有類型的軍事無人機與其他精準武器上,比如巡弋飛彈找到」。

NOS的研究人員發現,一些中國企業從荷蘭半導體公司取得晶片後,持續將運算晶片供應俄國,其中最大的1家中企是在美國制裁名單上榜上有名信諾電子(Sinno Electronics),該公司尚未遭歐盟制裁。其他較小的中國公司則透過一般的包裹,郵寄至俄國,作為逃避制裁的方式。

烏克蘭政府去年夏季要求拜恩團隊檢視27種俄國國防系統與設備。27種武器系統中的10種被發現有恩智浦晶片,相關晶片出現在俄國的飛彈、直升機與榴彈砲內。NOS報導,除了伊朗的攻擊無人機外,恩智浦與安世的晶片也出現在俄國無人機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