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中國一樣燒不完?俄羅斯火葬場不堪負荷

2023/01/29 08:47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死傷慘重。(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媒報導,近1年來,因入侵烏克蘭戰死的軍人及染疫往生者居高不下,殯葬業呈現指數型成長,境內33個火葬場難以負荷遺體火化需求,靠近烏克蘭邊境的俄國城市已經計畫興建一座新的火葬場。

《紐約時報》近日發布衛星圖像證實,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所使用的巴金斯卡亞(Bakinskaya)公墓墓地,埋葬戰死軍人的數量,在過去2個月中增加7倍。瓦格納創辦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上個月也自爆,在瓦格納墓地和教堂的空間用完後,戰死的軍人被埋葬在巴金斯卡亞。

因參戰而往生軍人眾多,殯葬生意激增,俄媒披露,許多業者開設培訓課程,招攬遺體修復師、化妝師及太平間雇員等,連靈骨塔也有特殊設計,一位業者表示,靈骨塔設計採軍事風格,甚至會裝飾一枚大砲。至於墓碑或骨灰罈採Z或V符號並不多,這2個符號並不受歡迎。

連火葬場也不堪負荷,俄羅斯第3大城新西伯利亞火葬場老闆亞庫申(Boris Yakushin),則將靠近烏克蘭邊境的南部城市頓河河畔羅斯托夫(Rostov)確定為從俄羅斯「特別軍事行動」運回屍體的轉運中心。他說,這座城市不堪負荷,正在建造1個新的火葬場,他預計該火葬場在未來2到3年內都會非常忙碌。

附屬克里米亞的殯儀館和火葬場設備專家葉夫西科夫 (Dmitry Yevsikov) 亦稱,火葬場在俄羅斯呈指數增長,墓地也已經用完了。他還說,目前俄羅斯境內 33 個火葬場,根本無法應付遺體火化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