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前景不明 美前財長籲Fed避免承諾升息

2023/01/28 15:46

美國前任財政部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經濟前景極度不穩,美國前財政部長桑默斯敦促聯準會(Fed),在下週宣布升息後,不要發出下一步行動的訊號。

《彭博》報導,桑默斯在節目中表示:「鑑於我們從多個季度看到的疲軟跡象,我認為現在不是承諾升息的時候。」但同時也不應排除未來會持續升息的可能。

儘管去年12月的美國通膨年增率降溫至4.4%,不過越來越多證據卻表明美國經濟正在減速,例如美國去年12月的個人消費支出下降,整體消費在去年最後1個季度放緩。

桑默斯續指:「Fed需要在經濟中保持最大的靈活性,因為任何情況都有可能發生。」他將Fed主席鮑爾與官員們比喻為,在夜晚充滿濃霧的道路上驅車。

至於1月31日即將召開的利率決策會議,桑默斯與市場看法一致,預計會升息1碼,這將使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升至4.5%至4.75%。桑默斯表示,利率可能會穩定高於疫情前的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