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圍堵!歐盟官員:贊同剝奪中國獲取高端晶片

2023/01/28 14:14

美日荷達成圍剿中國半導體的共識後,歐盟執委會內部市場執委布雷頓(Thierry Breton)隨即表示,贊同剝奪中國最先進晶片的戰略。(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日本及荷蘭27日在華盛頓達成圍剿中國半導體之後,歐盟也將加入美國行列。歐盟官員說,我們完全同意剝奪中國獲得最先進晶片的戰略,絕對不能讓中國取得先進技術。

《金融時報》報導,去年10月,華盛頓對中國實施了單方面半導體出口管制,禁止美國公司向中國出售先進的晶片製造設備,隨後便積極遊說日本及荷蘭加入。幾位熟悉美日荷3方協議的人士表示,三國在白宮舉行最後一輪高級別會談後,於27日達成協議。

美國商務部副部長艾斯特偉斯(Alan Estevez)及美國國安會科技與國安協調官查布拉(Tarun Chhabra)是圍堵中國半導體的主要推手,近幾個月來在訪問東京和海牙期間,加大了說服盟友的力度。

對於3方達成的協議細節,白宮拒絕置評,華盛頓想給日本和荷蘭空間來決定如何傳達這些限制。不過,這個協議標誌著美國與盟友合作,圍堵中國發展半導體的重要里程碑。

在美日荷完成協商後,歐盟執委會內部市場執委布雷頓(Thierry Breton)27日也在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表示,我們完全同意剝奪中國最先進晶片的策略,我們不能讓中國獲得最先進的技術。「在確保我們共同的技術安全方面,你總是會發現歐洲站在你這一邊」。

布雷頓強調,美歐也在5G 和網路安全方面進行合作,將高風險供應商移除,並密切關注中國對歐洲半導體關鍵基礎設施的持續投資,他還敦促西方國家對稀土進行更深入協調,以減少對亞洲地區的依賴。

布雷頓透露將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會面,並預測隨著世界和地緣政治秩序的重塑,戰後跨大西洋聯盟可能會持續幾個世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